waldbeeren

waldbeeren
森林野莓

唱给你的歌,写给你的诗。

凉白开水

哪儿有什么一生推和一生黑。

十四岁的时候发誓要当做信仰爱一辈子的红与白,十四岁时觉得这辈子都会一直恨的人渣班主任,现在都放下了,放得干干净净。

有时候还会想起班主任的好,有千万般错,但我人生的意义不是为了记恨他,有的地方,也的确是学到了什么。

那么纯粹,真挚,干净的喜爱,九年前一个冬天晚上,看直播,上海体育,镜头扫过他,解说员熟悉的声音说,刚刚得到了一份到2014年的长约,那份喜悦,现在还依旧清晰。太好了,这八年期间我还可以一直看你在这里,2014,那么远那么远,仿佛永远不会到来。我可以爱你一辈子,爱红白一辈子。那时候最宏伟的梦想,是三十岁之前,到Emirates看一次现场,看你。

然而什么都比不过一纸合约,一地鸡毛。我十四岁的梦想,再也实现不了了。看你加冕红白传奇的梦想,变成了一阵风刮过,一点痕迹都没有了。

十四岁时以为能持续一生的信仰和恨意,我都能放下了,从此,人生路上,再没有我放不下的东西了吧。

我以为可以爱一辈子,可是我没能,也许是我当初选错了对象,如果他没变,我是不是就不会变了呢,是不是我也可以骄傲地说我的一生推了呢,可是时间是不会回头的。

我不是故意要忘却,可我却一直在这样做。人生实在是太长太长太长了,长得我不敢许下任何承诺。天知道什么时候,忽然你就变了,我就变了,我们再也不是那时候的我们了,你对我,也不过只是一个过客。

我的感情就像一碗凉白开水,沸腾太多次,不换新的,就沸腾不起来了,溶质放得太多,饱和了,不析出来拿掉,就再溶解不了了。

有些东西,只属于那个时候的自己,终将变作记忆。倘若时光机真的造出来,再回去看一次,也只能是旁观者的视角。人不能活在回忆里,时间的流逝是不会倒转的。

这样的话,刚进高中的第一篇随笔里,也写过。所有过去的,那已经毕业的学生时光,我已无法再次拥有,它们变成了成长的伤疤,等时间让伤口痊愈,伤痕褪去,就变作了最好的,金色年华。老师给我的评语是:你很乐观,也很坚强。

是啊,幸好我很乐观,也很坚强。所以现在也不会用一生这样的尺度去要求自己什么,爱就是爱,喜欢就是喜欢,现在,爱你,今天,爱你,每一天,想尽情地爱你,这就是最好。分别的时候,一定是带着笑的,一定不会后悔与你相遇,也尽量不要有遗憾。我要揣着和你的照片,继续往前走着,列车还在一直开,一直开,前面还有风景,前面是未来。

即便这样,也还是希望有一个人,能跟我坐上同一班车,一路同行到终点站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